Monday, August 08, 2005

(不甘)寂寞的國度

- 我無力對抗整個都市
分秒都感受到別人的眼光在我身上遊移

- 我忍受著房間的悶熱. 我不敢打開窗. 第一晚到步後, 一開窗, 窗框上就有一條粉紅色的蜥蜴掉落在我的床上.

Marmaris. 大概沒有一個亞洲人會去這種地方. 我想她算係一個城市吧, 但其實也一個通街老翻的醜樣鄉鎮. -_-''' 回去後, 朋友問: 那邊係咪有好多珍禽異獸? 基本上我不懂得介定那些人算不算異獸, 我只係知我在當地已經算係珍禽. 那個星期我一張亞洲臉孔都沒見過, I mean 全亞洲咁多種亞洲樣, 泰國feel至日本feel的, 就是一張都沒有.

當沒有一個女人穿有袖衫的時候, 我穿著長袖衫, 在四十幾度的天氣下來回於沙灘. 當一街都是歐洲遊客, 歡天喜地衝去沙灘BBQ 自己的時候, 我死都要躲在太陽傘下, 或是為了避開叫皮膚焦痛的陽光, 垂著頭走我的每段路.

那怎能不極度異相呢? 這種咁surreal的感覺在那星期切實的體驗了. 走在街上, 未見人先聽到聲: Japanese? Chinese? Korean? 你好 ~~~ (普通話), 你好 ~~ (日文). 我愛你! (普通話) ‘清! 爭! 公! 衝! ’(扮講中文...) . 這種teasing來自四方八面, 商店老闆, 餐廳侍應, 或是求其一個坐在路邊的閒人...咁嘈法, 本來無見到你的人都擰個頭來望….然後撩埋一份.

一日兩餐都在餐廳解決, 但食物只有3 大類: 意粉, 沙拉及奄列. 已經揀了一些無咁狼死, 又拉又扯你埋去食的食店, 但送上餐牌的一刻, 對方九成九還是問: where do u from?

Where do u from? 這樣正常的問題, 在四十幾度下被問得太太太多, 還是會覺得不耐煩的, 尤其是知道佢並不是很善意地問. 但都要忍住啦, 都坐低了, 野都未食...

對方通常還會有一大堆問題, 在你等待食物, 進食食物和食完食物之間發問:
what language are u speaking? How many languages do u speak? How old are u? How many days are u staying in Marmaris? Where are you staying?

有時他們會企响度問你. 有時他們會坐埋落你隔離同你同枱傾, 有時佢地會拍你, 有時佢地會摸你!

旅程中段, PC 在當地竟巧遇佢三位朋友. 很高興遇上他們, 與他們同行時我獲得了安寧, 街上沒有人搞我地; 而且他們還可以陪於她出去蒲. 我實在沒有力這樣晚晚出去, 而且我不善這種飲酒作樂, 況且其實不太perfer在土耳其蒲. 所以由得佢地自己去好了.

1:00am. 望出窗, 周圍所有的apartment houses 都烏燈黑火, 我知道人們並不是睡了. 佢地都走哂去20 分鐘腳程的bar/disco street. 對, 就算係一家大細, 佢地都要一齊去bar, 就算爸媽弟妹其實係目無表情, 百無聊頼的, 都要夾硬全民出動坐在裡面. 為什麼人們來到這個地方, 就好像如此不甘寂寞?

沒有電視電腦電話. 房間只有我一個, 沒有一個人可以對話. 窗外城市仍舊醜樣而陌生, 佢還佢我還我, 我們從來沒有交流過., 我感到一陣叫人呼吸困難的寂寞.

幸好, 在熬過這六日後, 我終於在最後一晚找到了自在的時光, 打開露台的門, 引進外頭的風, 睡在廳的沙發上, 過了清涼的幾小時 (天五點就光了).

好了, 可以走了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