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6, 2005

奇妙的腦袋

我想是我大腦有某個地方壞死了, 病態地混淆的東西越來越多.

最經典又最嚴重的, 是 8 與9.
8 與9 的混淆是一種conceptual上的混淆, 用不同的語言都會搞亂.
看到8 , 我知道是8. 讀得出是 八 .
聽到八, 卻不擔保手寫出的是8. 有少少可能會寫了9.
看到9 , 我知道是9. 讀得出是 九 .
聽到九, 也不擔保手寫出的是9. 也可能會寫了8. (這個可能性較高.)
eight 與nine 的混淆會更嚴重. huit 與neuf 一樣咁衰.

與8/9同期發現的個案, 還有''出''與 ''去''.
我想寫 ''出'', 有時會寫了''去'', vice versa.

及後出現的, 有''米粉''與 ''粉絲''. 提起它們其中一個, 我都只會諗起一個特定的影像,至於那影像究竟係米粉定粉絲, 我都不知道因為我就是病態地不懂得分!

最近發現了三個懷疑個案.
1. 希臘與埃及
混淆的pattern仲未研究到出來. 但好像聽到任何一個我也只會想起'埃及'.

2. 犀牛與河馬.
看到Rhino同Hippo, 完全識答是犀牛同河馬, 但也要出力一些才分到. 與希臘與埃及case相似, 無論提起犀牛或河馬, 都會諗起犀牛先.

3. Patrick 與Richard
我估係同吳耀漢有關…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